May 5, 2008

"有甚麼好書介紹呀?"

OH!OH!OH!


當聽到這一類問題時,會立時啞口無言,不知怎樣回答。

由始至終都覺得讀書是十分個人的嗜好,很少會和不看書的朋友「分享」。所以,經常被他們認為是一個自私鬼。哈哈哈,我立時會回應說:「我從來就是一個自私的人,一切行為以利己為先!」

其實,每人的喜好各有不同,好像我愛吃羊,但你怕羶。這樣我的喜好變成你的惡夢。推介書本亦是同一道理吧。

另外,我讀書的方法亦+分古怪。喜歡同一時間閱讀四、五本不同類形書藉。東跳西、西跳南,跳來跳去,完全沒有規律可言。除非那本書十分之吸引,否則很少會看完整本書的。好像在閱讀書中某一段時,如果發覺有關知識特別感興趣,便立刻從書架上找找有沒有同類形的資料。如果有所發現,之前那本書又不理了,埋首新的一本。所以,並不是不想把書介紹給朋支,而是不懂得從何入手。

當然有少數書藉是能一口氣地看完的,但機會不多。遇到一本好書,而你發覺作者(可能是幾百年前)的想法跟你不謀而合時,興奮的心情是很難形容的。這種閱讀上的高潮比起生理上產生的高潮更持久、更經濟及更易掌握。不讀書的人絕對不能明白個中樂趣的!OH!!! I am coming again!

2 comments:

eieiya said...

對呀。甲之熊掌、乙之砒霜。還是要自己親身看過試過吃過讀過才能作準。

eieiya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